2021/05/08

莉雅愛寫作: 職人

 

莉雅愛寫作: 職人

(著於2021/04/26)


「等一下,我再喬一下」

導演一邊調整光源,一遍轉著盤子,就是要找出盤中美食最美的一面。
即使我們已經連續錄了6小時,大家累翻了。導演還是一樣堅持,每一個畫面都要看起來像幅畫,從氛圍,燈光,色調,配色... 一一錙銖必較。
我很能捕抓努力將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的人,因為他們散發出來的氛圍是不同的,工作時,他們眼睛是閃耀且有靈魂的。
他們很願意花時間在做著別人不會注意到或不在乎的細節。即使將這些枝微末節做好,也不見得會被稱讚或注意到。
然而,他們卻不在乎,因為將事物最到最好,不是為了別人,而是單純的只是想要讓自己好過點。
我懂這種感覺。因為我也不喜歡明明有能力可以做更好,而沒有盡全力的感覺。
在工作上,我相信我的廚藝能力,除了自己的努力,有更大的一部分是天賦,老天爺送給我的。
如果我沒有好好管理且運用祂送給我的才能。當我重返祂的國度,與祂面對面時,我要如何對祂交待呢?
我很努力的工作,不是為了什麼,其實只是在等待那天到來時,我能很坦然無遺憾地跟祂說,這輩子我盡力,祢給我的任務我完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