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5/08

莉雅愛寫作: 愛情

 莉雅愛寫作: 愛情

   
可能是 1 人的圖像
「原來,一閃一閃的,
不是天上亮晶晶的星星
而是地上滿山滿谷的螢火蟲」
閨蜜被我拉去夜衝看螢火蟲,她驚呼不已的對我說。

即使很忙碌,我還是硬擠出時間衝去看螢火蟲,這是我每一年這個時候的必定行程。每次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,心裏還是一樣很激動。
你們知道,螢火蟲的壽命很短的嗎? 短到只有3-7天,唯有在求偶時才會發光,雄的螢火蟲在找到對象後1-2天死亡,母螢火蟲則會在產下下一代後1-2天也會死去。
因此螢火蟲季很珍貴且短暫,每年幾乎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看到螢火蟲。
我目不轉睛的盯著螢火蟲,一邊聽著導演講著螢火蟲的一生,月光像是地毯似鋪蓋在地上,陪伴著我們。

閨蜜感慨地說,爲什麼螢火蟲能這麼快找到另一半,而我們人類卻要尋尋覓覓好久好久才有可能找到對的人?
她接著問我:「妳怎麼知道當時還是妳男朋友的他是對的人? 妳怎麼知道會不會有更好的人出現?」
這個問題在我還很年輕時,也困擾著我很久。直到在交往很多年後,我突然發現,原來即使有條件再好的人出現,也跟我沒關係。因為我不會讓任何一個人來取代我現在身邊的這個人。這一剎那間,我懂了就是他了。
那年是2011年,到現在10年了,還是沒變過。

親愛的,願妳也能早日找到那位妳不願意與任何人交換的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