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3/11

莉雅愛寫作: 珍珠般的回憶

珍珠般的回憶


今天從屏東一路開回台中在國道三的路上,眼前,廣大的高速公路道尾端緊連著寬闊蔚藍的天空,雪白的雲朵點綴其中,美如一幅畫。車上只有我一人,飛奔在道路上,空氣中安靜到只有音樂的聲音。

此刻的寧靜與美好,是令人心滿意足。

窗外消逝的路標,就像我過去的歲月。

25-35歲之間的我,汲汲營營一心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,得到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很看重的東西。

35-近40的我,我反而不急了,學會欣賞人生路上的花草樹木,目的地不重要了。

我們看的很重的事物,都是身外之物,跟老天爺借來的, 最後都帶不走。

我們這一輩子唯一能夠永恆的擁有最珍貴的東西,都是肉眼無法衡量的。例如, 小時候,媽媽在校門口接我們放學,看到我們身影呼喊著我們的名字的那刻; 打開家門的縫隙,聞到餐廳傳來的飯菜香;回爺爺奶奶家, 他們開心把我們抱在懷裏,喊著我的心肝寶貝孫.......

腦海裏如珍珠般閃耀的生活回憶才是最真實最珍貴的。

#好好享受每一天的生活

#好好愛身邊的人

#時間才是最寶貴,過了,千金萬金都無法購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