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3/11

莉雅愛寫作: 相遇

 

相遇


我想每一人一生中都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際遇。

我也是。

我老公以前就住在我就讀高中的轉角,很有可能,當年他騎車經過學校時,我就是路邊穿著白襯衫藍色百摺裙正要去上學的高中女學生。

高中三年我們可能擦身而過無數次。

我大學到中東國家交換學生,我站在死海的一邊感嘆地遙望著海的另一邊,一個幾千年來動盪不安的地區,絕對沒想到我以後的老公的祖先就是來自這裡

某一天,在我們認識7年,結婚5年後,我突然跟他說我很想去教堂,心想他絕對不可能跟我去。

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從小陪我的婆婆上教堂直到國中,他就再沒去過教堂了。

相隔近30年沒踏入教堂的他跟我一起步入週日禮拜,坐在長椅上。我靜靜的坐在那,看著人群陸續穿入,耳邊突然出現一道聲音,跟我說:「我親愛的女兒,我等妳好久好久~~了」不知為何,我的臉上久久淚流不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