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3/04

吃多了會變女神的~~ 香烤蜂蜜堅果燕麥佐水果優格

 

吃多了會變女神的~~

香烤蜂蜜堅果燕麥佐水果優格








這是我最喜歡的早餐了, 這個習慣是我在歐洲居住時養成的. 在歐洲的超市就可以直接買到健康又美味的香烤堅果燕麥,   吃起來香香脆脆, 搭優格或搭牛奶一起吃, 超級美味, 我都能連吃兩碗. 

 除了美味之外, 更重要的是燕麥片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還可以降低身體裡的膽固醇與調和血脂. 多吃對身體非常有好處.

回台灣後, 幾乎就再也買不到好吃的香烤堅果燕麥, 我只好自己做, 而且我還改良成更健康的版本, 完全不加糖只用蜂蜜, 還加上冷壓初榨橄欖油.  

這樣一碗香烤蜂蜜堅果燕麥佐水果優格, 補了膳食纖維(大燕麥片), 補了好油脂(冷壓初榨橄欖油), 補了蛋白質(優格或牛奶),   還補了維生素(水果)

是不是一舉數得, 吃多了會愈來越健康!!!


食材:

大燕麥片 200g

堅果(核桃,杏仁......)100g (沒有也可以省略, 只有燕麥也很好吃)

欖橄油 40g

蜂蜜(或楓糖漿)  70-100g(喜歡吃甜一點就加多一點蜂蜜)

蔓越莓乾 100g(也可以自行依喜好增減)

 

優格 適量

季節性水果 適量

 

作法

1.     大燕麥片與堅果放一起混合,加入油與蜂蜜拌勻





2.     倒在烤盤上,烤箱開160-170度烘烤20-30分鐘直到成金黃色(不用預熱,每10分鐘要拌一拌).   烤好放涼後加果乾, 密封約可放數周

3.     食用方式: 可以搭優格與水果一起享用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