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7/26

莉雅愛寫作: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


         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



前幾天遇到一位超級可愛與漂亮的公關人員,在活動現場,她與提供場地的店員們聊天,我就站在旁邊。她不加掩飾坦蕩蕩地說,我先看莉雅老師的粉專,沒看到真人之前,心想她一定不是長這樣的,粉專美美的照片一定修過,誰知道看到她本人比照片還美,實在太不公平了,怎麼有人又美,學歷又高,又這麼有才華 

她的聲音加上她的表情,我在旁邊聽的哈哈大笑

其實我們都很容易去看見別人身上有我們所想要的,但自己卻很難看見自己的好。

很久以前,我老公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,他說我「永遠都不會開心」因為我太要求自己,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,永遠再勉強自己,再告訴自己, 再努力一點就好了(即使我已經盡全力)
以前的我從沒站在別人的眼光看過自己。

長什麼樣子是與生俱來,不是努力而來,不值得提。
念書考好學校本來就是學生的本份,也沒什麼好提的,比我會讀書的人大有人在。
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才華,因為比我做的更好的人也是大有人在。
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還要更努力,如果我有什麼做不好,都是因爲我不夠努力。
這樣的想法不自覺地把我的開心偷走啦,也影響了我的老公。

我花了很多時間一直告訴自己,我已經夠好了,盡力過了就聽天命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經過很長一段時間,我才能成長到現在很自在的自己. 心存感激地將目光放在自己有的,而不是自己沒有的。

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,沒有誰比誰好。

機會的浪來了,我們就盡全力地衝,不論結果是否如我們所願,都不要放心上,而是要開心的等著下次的浪。

#莉雅老師 #廚房裡的法式優雅 #氣質網美主廚 #巴黎藍帶主廚 #世界冠軍 #暢銷作家 #電視台知名廚藝老師 #英美文學碩士 #美學食光  #文學 #翻轉烘焙教室 #一鍋烘焙玩到底 #莉雅愛寫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