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2/20

 熱紅酒




熱紅酒

天冷了,加上聖誕節要到了,就勾起我濃濃在歐洲過聖誕節的回憶
我有一年去布拉格過聖誕節,出發前以為一切都會很美好😆😆,結果去了才知道,很多店家跟民宿根本沒有營業,結果交通不便,吃住也不便😅
布拉格廣場,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,可以說是最古老的廣場,一年只有在聖誕節,才會有晚上的市集(也稱聖誕市集)
在歐洲過冬根本是種磨練,尤其入夜之後,更是冷到心坎裏,我記得當時天氣已經冷到只差沒下雪,沒下雪不是因為溫度不到,而是水氣不足
這麼冷的天氣,晚上走在歐洲冬天的街道上,想要喝一杯熱飲說真的很不容易,不像台灣到處有飲料店,幾乎任何飲品都可以做成熱的。放眼望去,整個布拉格廣場的耶誕市集,唯一熱飲就只有熱紅酒,可以暖暖身子
因為怕冷,養成了我在歐洲的冬天喝熱紅酒的習慣
回台至少10年,而我也煮了至少10年的熱紅酒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