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5/08

莉雅愛寫作: 我的巴黎

 

莉雅愛寫作: 我的巴黎

(著於20210401)


最近看了一部以巴黎為故事背景的美劇,讓我一直回想起住在巴黎的日子。

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巴黎時,很不喜歡這個城市。你們知道以前巴黎是世界一年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城市嗎? 尤其是我去的時候是暑假,到處都是人滿為患。
巴黎人對於外國人很冷漠,尤其當你不會說法文時。
第二次去巴黎才開始喜歡上這裡。 因爲去唸書,不是觀光客可以舒舒服服住飯店的心態,而是很接地氣大街小巷找起房子來,最後住在很古老的公寓大樓。
我記得我住在5樓是頂樓,公寓的中庭是螺旋式的樓梯,圍繞著簍空式很簡單古老的電梯。我可以邊爬樓梯,邊跟坐電梯的鄰居說早安😆
這種電影裡才會出現很法式古典風的公寓是真的很浪漫,但事實上卻很不方便。
很多時候我放學回家,背著好重的書包(有講義,有廚師服....),一手是近3公斤的廚師包(大大小小的刀,刮刀,夾子,溫度計....),另一手上來拎著8吋保鮮盒裝著今天上課成品。結果按很久的電梯都沒有反應,很有可能某一個住戶沒有將電梯簍空鐵門關緊,整棟電梯就不會啟動。然後我就要很可憐的邊爬樓梯,邊檢查每一層的電梯門。
我住在十幾坪1房1廳1衛的單身小公寓,窗戶打開就是往下看就是巴黎城市石頭路面的街道,遠看是巴黎的月亮懸掛在家家戶戶的屋頂上。
晚上的巴黎很安靜,空氣很清新,微風徐徐,很好入眠,每早喚醒我的是從巷口麵包店不請自來烤法棍🥖的香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